標題: 發掘社區為台灣願景加油

關鍵字: 導讀;發掘社區為台灣願景加油;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在我來客家文化學院服務之前,已經拜讀過傳播與科技學系出版的客家叢書系列,過去幾年對於客家人物的專訪,累積了瞭解客家社群極佳的材料;上個學期我從清華大學來客家文化學院之後,這套叢書又成為學院在訪客來訪時最驕傲的致贈禮物。不過,如果不細讀相關的說明,沒有人知道這套叢書是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傳播與科技學系大一同學的作品,這說明了同學們優秀的能力和老師訓練的嚴謹,更說明了交通大學傳科系師生在社會影響力上所具有的可能性。本書收錄黃淑鈴教授陪著大一同學深度報導客家社區的成果三十八篇,在客家人物群像系列成果之後,開啟了思考與了解客家議題的另一扇窗,出版前夕樂以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