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洪智育 非客籍導演 拍出客家新生命

關鍵字: 影像傳播;洪智育 非客籍導演 拍出客家新生命;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身穿紅色夾克一派輕便的洪智育,出現在台視一樓的咖啡店受訪,「我要先告訴你,如果,你是要我來幫客家文化歌功頌德的話,那我勸你換個採訪對象,因為我這個人只會實話實說。」一見面就拋下重話,這就是洪智育,性格和說話的方式都是一條腸子通到底,擺明了不刻意張揚,堅持用寫實的刻畫還有第一線的親身體驗,把最真實的客家歷史用影像還原的方式呈現在大螢幕,讓觀眾自然而然感受真情的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