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循環碼解碼器及其方法

摘要: 1.一種循環碼解碼方法,包含以下步驟:(A)藉由一可靠度處理器處理一個具有n個符元的接收字碼,並為其中q個不可靠符元設定R=2 q 組候選值,n>q>1;(B)藉由一徵兆計算器為該接收字碼計算出相關於其中一組候選值的2t個徵兆值,其中t為該接收字碼所對應之一循環碼編碼字碼的錯誤更正能力;(C)藉由一關鍵方程式運算器根據該等徵兆值產生一個階數最多為t的錯誤位置多項式;(D)當該錯誤位置多項式的階數大於一門檻,藉由該徵兆計算器更新該2t個徵兆值使相關於另一組候選值,其中該門檻<t;(E)重複步驟(C)至(D),直到該錯誤位置多項式的階數不大於該門檻,則藉由一錯誤更正器基於最後調整出之錯誤位置多項式的根值來對該接收字碼進行錯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