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經纖維分佈之分析方法及標準化誘發復合動作電位之量測方法

摘要: 一種神經纖維分佈之分析方法,係應用於具有複數條神經纖維之神經組織,且該複數條神經纖維之處設置有複數個電極,該神經纖維分佈之分析方法包括以下步驟:(1)令至少二電極作為訊號輸入端以將刺激訊號輸入至該神經組織,並透過電流調變技術調整作為該訊號輸入端之至少二電極所輸入之刺激訊號之分配比率,以使該神經組織對應該分配比率區分為複數個刺激範圍,且各該刺激範圍內的神經纖維因該刺激訊號而產生對應於各該刺激範圍之誘發複合動作電位;(2)令至少一電極作為訊號接收端,以接收該複數個誘發複合動作電位;以及(3)根據電位衰減因數、各該電極之相對分佈角度與各該刺激範圍內的神經纖維至各該電極之距離,對各該刺激範圍內的神經纖維之誘發複合動作電位進行整合比較,以分析出該複數條神經纖維於該神經組織中之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