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由單一計時器提供自動重傳請求事件觸發與管理的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一種由單一計時器提供自動重傳請求事件觸發與管理的系統,其包含:一計時器,所述計時器自0起計時到32767的重複循環;一自動重傳請求計時器串列,所述自動重傳請求(automatic repeat request,ARQ)計時器串列具有多個計時器(timer)節點,每一個計時器節點更包含一節點類型參數、一到期事件參數、一計時時間、一插入時間、一第一指向參數以及一第二指向參數;一計算模組,自所述自動重傳請求計時器串列中取出計時器節點的所述計時時間以及所述插入時間以計算出被取出計時器節點的到期時間;及一事件觸發模組,當計時器節點的到期時間與所述計時器的循環時間相同時,依據計時器節點的所述節點類型參數以及所述到期事件參數觸發對應的事件,並依據被取出計時器節點的所述第一指向參數取出次一個計時器節點並刪除已觸發對應事件的計時器節點,以回到所述計算模組再次進行計算,所述計時器的循環時間為所述計時器現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