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攜式二維血氧顯影裝置

摘要: 一種可攜式二維血氧顯影裝置,包括:前端偵測器,係具有複數個光源及複數個感測器,該複數個光源發送檢測光線至一待測物體,以由該複數個感測器感測該檢測光線經該待測物體反射後的光源強度,該前端偵測器包括數位多工器及類比解多工器,係分別用以控制該複數個光源及該複數個感測器;分析處理器,係接收該前端偵測器所偵測到之該光源強度,並分析該光源強度以依據一血氧濃度分布演算法產生該待測物體之各區域組織的血氧濃度分布資訊;以及影像重建器,係依據該分析處理器所產生之血氧濃度分布資訊進行影像重建,並產生以色階差異表示該待測物體之各區域組織之血氧飽和濃度的顯影資訊,其中,該複數個光源及該複數個感測器非同時啟動運作,而是依據偵測順序及感測範圍,通過該數位多工器及該類比解多工器以啟動該感測範圍內的至少一光源及其周邊之四個感測器,且該偵測順序及該感測範圍係由該分析處理器來決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