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奈米級複合高分子顯影劑及藥物載體

摘要: 一種合成複合磁性奈米超音波微泡之方法,包含下列步驟:將一磁性奈米粒子溶於一有機溶劑之中以形成一有機相混成溶液;將一水溶性高分子和一溫度敏感型高分子進行一特定比例的摻雜以形成一水相溶液;將該有機相混成溶液和該水相溶液在室溫下一起震盪,以形成一混合物;以及在一溫度梯度之內,對該混合物先進行一升溫過程後再進行一降溫過程,在該降溫過程之後,將一氣體打入該混合物,使該混合物自組裝而形成該複合磁性奈米超音波微泡,其中該氣體包括全氟化物(Perfluoropentane,PFP,C5 F12 )和六氟化硫(SF6 )的其中之一,該溫度敏感型高分子包括一普朗尼克(Pluronic)F68和一普朗尼克F127的其中之一,該水溶性高分子包括一聚乙烯酸(Polyacrylic Acid,PAA)和一聚乙烯醇(Polyvinyl alcohol,PVA)的其中之一,該有機溶劑包括一二氯甲烷,該磁性奈米粒子包括一四氧化三鐵(Fe3 O4 )、一三氧化二鐵(Fe2 O3 )、一鈷鐵氧化物(CoFe2 O4 )、一錳鐵氧化物(MnFe2 O4 )和一氧化釓(Gd2 O3 )的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