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於髖部資訊之行動感應裝置

摘要: 一種基於髖部資訊之行動感應裝置,包括:一行動輔具;一超音波測距模組,設於該行動輔具上,該超音波測距模組包含一透明殼體及至少三超音波感測器,水平間隔設於該透明殼體中,係連續偵測一使用者之髖關節的位置與該行動輔具之間的相對距離;及一微處理器,設於該行動輔具,且電性連接該超音波測距模組,該微處理器根據該相對距離計算出該髖關節的旋轉角度及該使用者行走意圖,並根據該使用者行走意圖對應控制該行動輔具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