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自然,不自然? 近來實驗顯示宇宙可能沒有什麼道理

關鍵字: 數理人文

摘要: 在某個陰暗的四月天午後,一群物理學教授與學生擠在哥倫比亞大學一間木質壁板的演講廳裡,聆聽阿卡尼 - 哈米德(Nima Arkani-Hamed) 的演講。他是來自附近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的知名理論物理學家。披著一頭及肩深色頭髮的阿卡 尼 - 哈米德,所報告的是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簡稱 LHC)近期實驗得出兩個看似彼此矛盾的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