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客家政策推動效益評估與回饋研究計畫-客家語言政策之網路意見探勘

關鍵字: 客家政策;意見探勘

摘要: 本計畫目的是採用新興資料科學(巨量資料)方式,結合情緒基礎研究,分析與呈現客家語言政策在網路輿論中的討論面向與政策評價。社交媒體(或社群媒體)的興起,已經成為意見發聲、互動、與串連的管道。而這些內容,不易被大眾媒體發掘,也不易透過現有民意調查方式探得。如何發展新的研究方法,以瞭解網路輿論,已成為全球學術界、產業界、及政府關注的核心議題。本計畫預定結合意見探勘、內容分析、情感分析等新研究方法,針對過去二年網際網路上的主要論壇,剖析客家語言政策的網路輿論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