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平行處理技術於高性能交流感應伺服系統之研究(II)

關鍵字: 交流感應伺服;磁場向量控制;平行處理;傳輸電腦;適應控制 ;AC induction servo;Field-oriented vector control;Parallel- processing;Transputer;Adaptive control

摘要: 本研究計畫的目標在於應用平行處理技術設計 製作一個高性能的適應型交流感應伺服驅動系統 ,研究計畫將分兩階段完成:�高性能交流感應伺服驅動系統平行控制器之研 製(第一年)本階段之目標在於研製一個以平行處理器為基礎 的平行控制系統,並設計具備交談式界面之監控 軟體,建立一個良好的平行控制發展環境,此系統 將用以發展具有智慧之適應性交流感應伺服驅動 系統.由於交流感應馬達具有複雜的非線性特性, 且磁場向量解耦控制需複雜之計算,因此本階段 之研究將著重於交流感應馬達非線性解耦法則之 平行化,平行處理器硬體結構的探討,多迴路伺服 控制法則之平行化,平行計算之效率分析,以及硬 體實作技術等.研究計畫將針對高性能交流感應 伺服驅動系統提出一個以平行處理技術為基礎的控制器設計方法,並以實作實驗來驗證理論之分 析結果.�適應型控制之交流感應伺服驅動器之研製(第 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