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WDM Payload和SCM Header為主的分佈式高速光纖網路

關鍵字: 光纖網路 ;High-speed optical network

摘要: 本計畫擬設計一個可用於Local Area和Metropolitan Area的分佈式高速光纖網路.初期目標是每一個用 戶端可以接收和發送622Mb/s以上的信號(包括數據 ,影像,文字和視訊),長期目標是1Gb/s以上.這個高 速光纖網路是針對一個在未來數年內急需解決的 問題:即越來越快的電腦工作站(Workstation)和電腦 主機Mainframe很快地將使現有的網路容量不敷使用 .利用本計畫所建議的方法,可使網路的容量比任 何目前使用的光纖網路(如FDDI, Fiber Channel)高出數 倍至數百倍.未來數年內,由於使用多媒體終端機 及高速運算工作站的工,商,教育界用戶會逐漸增多,網路勢必走向分佈式(Distributed)的趨勢,而且當 傳輸速率增加到數百Mb/s以上,甚至Gb/s以上時,傳 統的微處理機將無法在同樣的速率上來處理用戶 和用戶之間的聯絡信號(HandshakeInformation).因此, 我們計畫將整體的信號分成兩部分,即聯絡信號 以低速傳輸,而真正的數據,視訊等信號以高速傳 輸,如此一來,我們仍可利用一般的微處理機來處 理用戶和用戶之間的連接(Request And Acknowledgement of Connections),住址(Addresses ofSender and Receiver)等的 聯絡信號:一旦用戶和用戶之間的線路接通了,高 速的真正的信號才開始傳送.所以我們的Protocol可以算是一種Fast Circuit Swit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