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液晶感測器及用於檢測生物分子的方法

摘要: 一種液晶感測器,包含:第一單元、與第一單元間隔且相對應設置的第二單元、液晶層,及待測物。第一單元包括第一基板及形成於第一基板表面的第一配向膜。第二單元包括第二基板,及與第一配向膜間隔且相對應設置並形成於第二基板表面及表面具親水性的第二配向膜。液晶層形成於第一配向膜與第二配向膜之間且包括向列型液晶組份,其於20~25℃及波長589nm下所測得的雙折射率△n範圍為0.2<△n<0.4。該液晶感測器是用於檢測待測物中是否含有生物分子,並具有極高的偵測靈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