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處理器溫度推算方法及其電腦系統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微處理器溫度推算方法及其電腦系統,其中微處理器包括多個功能區塊,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驟。取得微處理器所對應的溫度模型,其中溫度模型等效於多個低通濾波器結構。取得取樣時間區間內對應於各功能區塊的效能計數值。將對應於各功能區塊的效能計數值轉換為消耗功率值。接著,根據消耗功率值以及溫度模型計算得到一溫度分佈,其中溫度分佈包括對應於取樣時間區間各功能區塊的溫度值。本發明提供一種微處理器溫度的推算方法及其電腦系統,使得微處理器不需外加任何溫度或電流的感測器即可快速的推測各功能區塊的溫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