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分子材料的製備方法以及高分子材料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高分子材料的製備方法以及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的製備方法包括:(i)將高分子原料設置於基板上,其中高分子原料具有面向基板的第一側與背對基板的第二側;(ii)設置多孔模板,其中多孔模板位於第一側或第二側中的至少一者,且多孔模板具有多個貫孔;(iii)對高分子原料進行微波處理,以使高分子原料熱退火;以及(iv)移除多孔模板,以形成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