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資源分配方法、基地台、資源請求方法及使用者設備

摘要: 一種資源分配方法、基地台、資源請求方法及使用者設備。所述資源分配方法包括:接收對應於至少一使用者設備的至少一目標清單,其中至少一目標清單中的第一目標清單包括對應於第一目標清單的第一使用者設備與多個特定基地台之間的多個通道品質以及所述多個特定基地台;從至少一使用者設備中找出具有最低通道資源需求的第二使用者設備;判斷基地台的負載狀態是否足以服務第二使用者設備;若是,依據最低通道資源需求對第二使用者設備分配第一通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