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見光通訊系統與方法

摘要: 可見光通訊系統包含控制裝置與一或多個傳送裝置。控制裝置配發待傳送的一資料至傳送裝置其一。每一傳送裝置包含編碼模組與發光模組。配發有該資料的傳送裝置的編碼模組將用於分碼多重存取的第一碼轉換成用於可見光通訊的第二碼,並依據第二碼編碼該資料,其發光模組則在亮與暗態間選擇性地切換,以傳送編碼後的該資料。第一碼具雙極性且關聯於配發有該資料的傳送裝置。第二碼具單極性。一例中系統更包含接收裝置接收至少部份來自上述傳送裝置的可見光訊號,將至少部份的可見光訊號由單極性轉換成雙極性,並依據第一碼解碼以取得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