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動態編碼之無線網路傳輸壓縮方法

摘要: 一種具動態編碼之無線網路傳輸壓縮方法,係用於傳輸一封包至用戶端,透過無線接入點可將所有傳送給用戶端的封包切成固定長度的資料區塊,並將每個資料區塊的重複次數進行統計為每個重複的區塊建立霍夫曼編碼,以代表相對應資料區塊的編碼。因此,在傳送封包前會先進行切塊並且比對是否有重複的資料區塊已被編碼,並將編碼的封包以及使用的編碼進行傳送,而當重複區塊的編碼資訊在傳送給一個特定的用戶端時,也同時會被相同傳輸範圍內的其他用戶端接收到,因此其他用戶端也可以直接儲存此重複區塊以及其編碼,並還原原始的重複區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