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三個導程之差動電壓產生十二導程心電圖信號之方法與系統

摘要: 一種產生十二導程心電圖信號的系統包含:貼附在一人體胸部特定位置的三信號感測裝置,其每一者包含兩彼此分開且構成一差動導程的電極,並經由該兩電極感測該人體胸部的肌電信號,且以無線方式輸出一對應於該兩電極所感測之肌電信號間的電位差之差動電壓;及一信號處理端,以無線方式接收來自該等信號感測裝置的該等差動電壓,並根據所接收的該等差動電壓,利用一預先建立、相關於該等信號感測裝置所貼附之特定位置且規範有十二導程之間在空間與時間上之相關性的動態系統模型,產生作為該十二導程心電圖信號的十二導程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