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處理含氨氮廢水之流化床反應器及含氨氮廢水之處理方法

摘要: 一種用於處理含氨氮廢水之流化床反應器,其包含一管柱、多數載體顆粒、一第一沈澱槽及一流化手段,該管柱內部定義一流化腔室,該流化手段是將含氨氮廢水導入該流化腔室,再流經該第一沉澱槽。該流化床反應器還包含硝化菌、厭氧氨氧化菌及異營性脫硝菌之微生物附著於該些載體顆粒,並同時進行硝化反應、自營性脫硝反應及異營性脫硝反應將氨氮轉化為氮氣。為了達成前述及其他目的,本發明還提供一種含氨氮廢水之處理方法。本發明之流化床反應器的啟動時間相較於習知大幅縮短,且對於低濃度含氨氮廢水亦具有良好的脫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