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胸腹部運動的監控與反饋系統及其方法與電子裝置

摘要: 一種胸腹部運動的監控與反饋系統及其方法與電子裝置,此方法包括:量測使用者於自然狀態下的胸腹部運動訊號;分別解構胸腹部運動訊號,以萃取出胸腹部運動訊號的主成份;計算腹部運動訊號中的主成份能量以及非雜訊成份能量,據以取得腹部肌群收縮度,並且計算胸腹部運動訊號主成份的瞬時相位,以取得胸腹部運動之瞬時協調度以及自主調控胸腹部運動的能力;根據腹部肌群收縮度、胸腹部運動之瞬時協調度以及自主調控胸腹部運動的能力,評估使用者於自然狀態下的胸腹部運動模式;根據目標環境模式,指引使用者調整胸腹部運動至適當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