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學式物件定位裝置及其定位方法

摘要: 一種光學式物件定位裝置及其定位方法。光學式物件定位裝置包括光學元件、光感測器以及處理單元。光學元件包括與第一軸垂直且彼此相對的第一面及第二面,且具有至少兩個透光區。來自於待定位物件的光線經由透光區而從第一面穿透至第二面。光感測器在第一軸的方向上與光學元件相距預設距離,用以感測來自於透光區的光線,以對應地產生至少兩個光感測信號。待定位物件以及光學元件之間的距離與預設距離正相關。處理單元接收光感測信號,並依據光感測信號以及預設距離以對待定位物件進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