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定位方法

摘要: 一種定位方法,用於定位一待定位裝置,並由一定位系統來實施,該定位系統包含一距離估測單元、一指向估測單元及一處理單元,該定位方法包含下列步驟:(a)該距離估測單元於一當前單位時間點與先前連續N個單位時間點中估測該待定位裝置在每一單位時間點與一預定參考點之距離;(b)該指向估測單元在先前N個單位時間內估測該待定位裝置在每一單位時間內的移動方向之單位向量;及(c)該處理單元根據該等N+1個距離、該等N個移動方向之單位向量、及該待定位裝置在先前N個單位時間點的定位座標,估算該待定位裝置在該當前單位時間點的定位座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