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再一窩蜂-學苑影展記

摘要: 大學生不看國片?;究竟好在那裡?;試為影評人:「兒子的大玩偶」觀後感、「油麻菜籽」觀後感;學苑影展經過了一個禮拜大家的熱心參與之後,活動也已經告一段落,就在大家看完這些所謂「免費的國片」之後,是否也應該平心靜氣的想想,我們對於國片及電影藝術注入了多少關懷與智慧?也許有些人會一直堅持不看國片的想法,理由是過去的國片太令他(她)灰心(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但是,如果你仔細的去品味與感受今年這些參展影片的話,你將會發現,一部好的國片給你的影響與震撼將會超過任何一部外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