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藥物組成物及其製法

摘要: 一種藥物組成物之製法,係包括:將雙性幾丁聚醣衍生物、至少一種疏水性藥物、至少一種親水性藥物分散於溶劑中,以形成混合溶液,其中,該雙性幾丁聚醣衍生物係經複數親水基和複數疏水基改質,且調配該混合溶液的pH在該親水性藥物及該疏水性藥物不沉澱的範圍;以及攪拌該混合溶液至少12小時後,待該混合溶液的pH介於6至7時,收取該藥物組成物,俾藉由一鍋合成法同時包覆親水性及疏水性藥物,並且以一鍋合成法進行蛋白質修飾以提供一多功能性之藥物組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