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分光器及其光譜儀

摘要: 一種分光器,其用以與一光感測器組成一光譜儀。分光器包含一導模共振濾波器,其具有多個共振區。每一共振區具有彼此相異之一濾波特性,以反射一待測光源中之一第一光線或透射待測光源中之一第二光線至光感測器,其中第一光線與第二光線之波長相異。本發明一實施例之分光器與光感測器組成一套微型、高解析以及低成本之光譜儀,其是利用導模共振濾波器之多個共振區與光感測器之多個感光區之透射效率對應關係,以得知待測光源之光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