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睡意檢測提醒裝置及其方法

摘要: 本發明為有關一種睡意檢測提醒裝置及其方法,主要結構包括有頭枕,於頭枕上設有至少一個供使用者腦部接觸的腦波感測件,且腦波感測件會將所測得的腦波訊號傳遞給運算處理單元進行運算,以算出一個疲勞指數,爾後藉由此疲勞指數來決定是否藉由控制單元去控制配件單元進行作動,藉此達到當使用者欲昏睡而漸漸喪失意識時,配件單元隨即提醒使用者,以讓使用者保持清醒,避免危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