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景影像三維深度估測系統及全景影像三維深度估測方法

摘要: 一種全景影像三維深度估測系統及全景影像三維深度估 測方法。全景影像三維深度估測系統包括兩個全景影像擷取裝置、校正電路以及深度估測電路。全景影像擷取裝置擷取兩張全景影像以取得一目標點分別投影在兩個全景影像平面中的第一平面座標與第二平面座標。校正電路根據各全景影像擷取裝置的投影模型計算多個校正參數,且根據多組離散資料來進行運算並擬合出多條補償曲線以對校正參數進行補償。深度估測電路根據第一平面座標、第二平面座標以及此些補償曲線來估測目標點在三維空間中的空間座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