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備標籤自動比對機制的標籤記憶體、快取系統及其快取方法

摘要: 一種具備標籤自動比對機制的標籤記憶體、快取系統及其快取方法。快取系統中的標籤記憶體包括記憶晶胞陣列、感應放大器以及標籤比較電路。記憶晶胞陣列用以儲存多個快取標籤,且根據記憶體位址的索引而輸出此些快取標籤中的多個列標籤。感應放大器對此些列標籤進行信號放大處理以作為多個比較標籤。標籤比較電路將記憶體位址的目標標籤與各比較標籤進行並行比對。當其中一個比較標籤與目標標籤符合時,標籤比較電路輸出此符合的比較標籤的位置以作為第一行位址。第一行位址為記憶體位址對應至快取系統中的第一資料記憶體的行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