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網路通訊系統、軟體定義網路控制器及其路由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網路通訊系統、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控制器及其路由方法。此路由方法適於軟體定義網路控制器。此路由方法包括:根據服務鏈(Service chaining)資訊決定對應於至少一個第一服務叢集的第一根交換器,其中所述第一服務叢集中的每一個服務叢集包括用於提供第一服務的至少一服務端點;決定用於將封包流從第一目標交換器引導(routing)至第一根交換器的第一路由路徑資訊;以及依據所述第一服務叢集的叢集資訊為第一根交換器配置第一群組項(group entry)資訊,其中第一群組項資訊用於在第一根交換器執行封包流對應於第一服務的第一路徑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