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阻抗至數位轉換器、阻抗至數位轉換裝置及方法

摘要: 一種阻抗至數位轉換器包含一偵測阻抗單元、一偏移阻抗單元、一參考阻抗單元、一積分單元及一電壓轉數碼單元。偵測阻抗單元將輸入信號轉換成一第一電荷。偏移阻抗單元將偏移信號轉換成一第二電荷。參考阻抗單元將參考信號轉換成一參考電荷,該參考電荷的正負相關於數位信號的邏輯準位。積分單元接收該第一電荷、該第二電荷及該參考電荷,並於每一週期時間據以加總轉換成一積分電壓。電壓轉數碼單元判斷積分電壓的大小以產生一數位信號。多個週期的數位信號的序列平均值正比於待偵測阻抗的阻抗值。阻抗值的偵測範圍的中心值是正比於類比信號的比例。阻抗值的靈敏度是正比於類比信號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