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備視力矯正功能之頭戴式顯示裝置

摘要: 一種具備視力矯正功能之頭戴式顯示裝置包含:一面板模組,用以提供一影像源;一光源模組用以提供面板模組一光源;一投影模組用以將面板模組所產生的影像源投射到具備視力矯正功能之頭戴式顯示裝置的一出光面;以及一第一液晶透鏡模組,設置於出光面前,其中液晶透鏡模組之一參數可供調整以符合一使用者之一視力。利用液晶透鏡的設置矯正人眼視力不足,使有視力缺陷的使用者在不使用眼鏡的情況下可正常配戴頭戴式顯示裝置,且清楚看見實體影像與投影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