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四相移鍵控解調變器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新穎的四相移鍵控(Quadrature Phase-Shift Keying ,QPSK)解調變器,稱為蝴蝶結四相移鍵控(Bowknot Quadrature Phase-Shift Keying ,BQPSK)解調變器,其是利用一延遲電路以延遲一蝴蝶結四相移鍵控訊號,將其與未延遲的蝴蝶結四相移鍵控訊號混合,以輸出一組IQ資料訊號,同時利用一相位旋轉電路,藉由該解調正交資料訊號以解出一回復時脈。本發明之一種蝴蝶結四相移鍵控解調變器不需要類比數位轉換器、也不需要擁有正交時脈的振盪器,而擁有高資料率、低功耗、架構簡單和可靠的好處,且其於數位或類比電路皆可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