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渦輪編碼的數位資料之去穿刺方法與裝置及渦輪解碼器系統

摘要: 一種渦輪解碼器系統解碼由一系統碼及第一與第二同位檢查碼構成的L-長度數位資料,並包含一柵欄控制器,其獲得該第一/二同位檢查碼與原始系統碼的位元數比Ep/D並根據該數位資料的碼率產生一指示出一目標解碼柵欄的柵欄控制輸出,該目標解碼柵欄是由一渦輪解碼器選擇來執行解碼操作。一補零模組將零補進該系統碼,並根據Ep/D之值將一或多個零補進該第一/二同位檢查碼以使得該第一/二同位檢查碼的同位檢查位元與該(等)零-位元在位元位置上係呈週期性地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