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網路拓樸實機模擬方法與系統

摘要: 一種網路拓樸實機模擬方法與系統,方法採用一多埠的實體交換器,根據一網路拓樸分割為多個虛擬交換器,每個虛擬交換器模擬網路上的交換器節點,其中每個虛擬交換器的多個虛擬連接埠各對應了一個實體連接埠。進行網路模擬時,應用了連接埠對照表,使得每一個虛擬交換器的每一個虛擬連接埠都可以一對一對應到一個實體連接埠,使用虛擬區域網路轉換表設定模擬封包的虛擬區域網路標籤,使得可順利運行在虛擬交換器中,以及管理虛擬連接埠所對應的虛擬區域網路識別碼,使用輸出連接埠對照表決定模擬封包的輸出連接埠,以及以一卸除虛擬區域網路標籤對照表讓封包還原到原始虛擬區域網路識別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