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線能量擷取與管理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無線能量擷取與管理裝置,包含互相連接之一無線接收器、一第一整流器、一第一電容器、一電壓偵測電路、一第一電子開關、一第二整流器與一第二電容器。無線接收器接收一無線射頻訊號,並將其轉換為具有一輸入功率之一交流電壓。第一整流器接收交流電壓,並將其轉換為第一直流電壓,以供一負載使用。電壓偵測電路預設第一電壓值,並偵測第一直流電壓。在第一直流電壓大於第一電壓值時,電壓偵測電路導通第一電子開關,第二整流器透過第一電子開關接收交流電壓,以平分第一整流器接收之輸入功率,達到高能量轉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