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術交流]Vincenzo Piuri教授演講 Artificail Intelligence Techonlogies for Ambient Intelligence

摘要: 座Vincenzo Piuri 教授分析人工智慧提供的機會去支援適應性系統的運營實現與智慧生活環境中智慧基礎設施的智慧服務,在環境智慧的技術方面,他提及到了大致上的架構,包括一開始的訊號及影像獲取及預處理,到資料的選擇與分類,跟最後的控制與系統最佳化。每一部分皆有詳細說明,並闡述現今遇到實現上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法。在未來,相信智慧生活會改變我們許多,諸如智慧商店、智慧居住、智慧車輛及智慧餐廳等,將會是人類科技與生活上的重大進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