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從收藏館到藝術館 陳昭賢:藝術即教育

摘要: 名冠藝術館的前身是50年前陳昭賢父親擁有的一間陶瓷工廠,但工廠在70年代後期,隨着產業的轉形而只好停工。到1992年,陳昭賢父母決定利用這個閒置已久的空間,把它改建成一間展覧館,擺放及展示他們過去在經營工廠時收藏的藝術品。1996年,在美國修完企業管理和藝術館理的陳昭賢,接手展覽館並策劃經營方向,從此展覽館不再單只是私人收藏館,而成為同時帶有藝廊身分的一間藝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