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懷服務】找回初心,圓滿生命——王伊蕾校友的無國界醫生之旅

摘要: 絕大多數的醫療行為,都是病人找醫生。可是有一種醫生,卻是主動到醫療資源貧乏的地方找病人。「 無國界醫生 」致力於緊急災難時,到大疫病流行地區及遭受戰火摧殘的地方,提供醫療救援服務。也因為這樣的人道救援精神,「 無國界醫生組織( MSF )」在一九九九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獨立醫療救援組織。 在無國界醫生組織 52 年的歲月中,陸續有 13 位台灣醫生加入他們的行列。畢業於陽明( 現為陽明交通大學 )醫學系第 11 屆的王伊蕾醫生,就是其中之一,她也成為台灣首位 MSF 婦產專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