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古今縱橫談

關鍵字: 論叢與雜著

摘要: 本書區分為兩大部份,前部在探討智慧之源及追求智慧之道,它具有六大特色:(一)將中外古今最高智慧─老子道德經及愛因斯坦相對論,說得頭頭是道,令人茅塞頓開;(二)剖析鄧小平智慧,如風推浪、高潮迭起,讀來不亦快哉;(三)將人生善惡及優劣,創立新說,不僅釋千古懸疑,而且確立成敗之道;(四)探索人腦奧妙,指引發掘智慧潛力,人人可致;(五)淺說禪理,妙趣橫生,拈拾片語,心境無塵;(六)以華美詩詞,描繪神州靈秀,使您足不出戶,亦可遨遊錦繡河山,豐富人生,渾融智慧。後部強調「氣」與「愛」是人類生存兩大要素,也是千古難解之謎,作者以科學立場,揭開兩謎玄奇,情理迴織、心神交會,使讀者另有一番滋味和快慰。領會玄奇,不是精神上最大的收穫,我們更大的追求是要創新,特別是要以中國人的智慧,開拓外國人不想、不敢或不能開的新領域,如圍棋科學、兩味科學、中文全球化及人體資訊四庫全書(脈碼、穴碼、腦碼及虹碼)。 本書提出大膽的見解,可行的步驟,說明如何實現這些遠大的理想,在今日一片汪「洋」大海中,這書是罕見的一葉「崇華」扁舟,有待同志者,同心協力,來發現一塊新的文化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