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楊振寧-20世紀一位物理大師及其心路歷程

關鍵字: 楊振寧;Yang,ChenNing,;物理學;物理學;Physicists;Physics

摘要: 本書是1992年當楊振寧先生七秩大壽時,世界各地都以各種形式舉行祝壽慶典,新竹清華以「慶祝楊振寧教授70壽辰」為題召開了一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出席研討會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學家,包括多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他們當中,有楊振寧先生的師長、學生、同事和朋友,除了互相切磋學問外,並利用此次難得的學術聚會表達對「20世紀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的敬佩與歌頌。 丘成桐教授和劉兆玄教授把研討會的文章編輯成集,並加上楊振寧先生自己所著「三十五年心路」,合編為此本書。 讀過此書,讀者均會由衷地感到,楊振寧先生不但是科學泰斗和一代宗師,而且在一切方面都堪稱做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