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景觀雕塑設置案(1983-1984)

關鍵字: 楊英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繼往開來;景觀雕塑

摘要: 楊英風於1984年接受當時的台南市長蘇南成先生委託設計製作〔繼往開來〕景觀雕塑,並預定置於台南市文化中心之前的兩側水池中。〔繼往開來〕大小806 × 230 × 180cm,造型如同一方竹簡,一冊古籍,底座以鋼筋水泥斬石子製作,有如舊文化;上方則以鏡面與磨絲面不銹鋼表現之,有如新文化與舊文化間的承傳,新舊交替,一代接一代。楊英風自述〔繼往開來〕三方竹簡、古籍造型,不論站在任何一個角度,均能看到三個完全不同的面,象徵著中華文化廣大的包容性和富實的蘊含,在規律中顯現著隨機應變的活潑與變化。隨著時間潮流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