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道高速公路關西休息站〔淳德若珩〕景觀雕塑設置案(1993)

關鍵字: 楊英風;淳德若珩;國道高速公路關西休息站;景觀雕塑

摘要: 〔淳德若珩〕為兩件一組作品,圖中為其中一件鈦鋁合金作品〔幼龍〕模型,高22.2cm、寬5.8cm、深12.5cm,預定完成的雕塑高20.3公尺、寬5.8公尺、深7.5公尺,以鈦鋁合金塑造,預定設置在國道關西段牛攔河二號橋端附近的國道關西服務區主要建築大門兩側。楊英風取國道彎道之形並結合玉珩、龍?等造型與意涵創作〔淳德若珩〕,以此象徵國家工程發揮高科技和智慧的圓融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