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銘傳商專中正紀念公園庭園景觀設計案(1976)

關鍵字: 楊英風;台北銘傳商專中正紀念公園;景觀規劃

摘要: 楊英風設置蔣公銅像,認為不僅不只注重銅像整個神韻姿態,亦關注配合銅像所設置庭園的環境,為了把主題強調出來,所以他設計庭園的各項設施都是搭配銅像主題,目的是要托出蔣公偉大的人格。蔣公的銅像,是全城庭園的主題,被立在這片土地最高的源頭位置,在四週有淺層疊起的台階圍繞著,周圍並種有王蘭,王蘭是秋天此時開花,正是蔣公誕辰紀念日的前後開花,花軸高聳,剛直而有力。庭園中石塊遍佈,此乃因楊英風取蔣公字「介石」的意義,故設置許多美好的石頭長伴他四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