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加坡雙林花園規劃設計案(1971-1973)

關鍵字: 楊英風;雙林花園;景觀規劃

摘要: 楊英風當初建造雙林花園時,反對一昧模仿蘇州花園的建置,他認為建造花園應該考慮到當地的環境、歷史文化、人力與材料等。因為當地缺少好的石材,所以他選用怡保地區約750噸重的白色大理石,堆砌庭園中的假山與由假山圍繞起來的水池,其中栽植花木。一系列的怡保白石頗能匹配當地的熱帶氣候,輕淡的色彩能使四周景物明亮起來,與雙林寺的白色廟牆相調和,也給人心曠神怡的消暑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