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景觀雕塑設置案(1983-1984)

關鍵字: 楊英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繼往開來;景觀雕塑

摘要: 1984年楊英風接受當時的台南市長蘇南成先生委託設計製作〔繼往開來〕景觀雕塑,置於文化中心前兩側水池中。楊英風自述此設計的構想是:「造型如同一方竹簡,一冊古籍,底座以鋼筋水泥斬石子製作,有如舊文化;上方則以鏡面與磨絲面不銹鋼表現之,有如新文化。文化承傳,新舊交替,一代接一代。」以此代表台南的一切建設,一切開展,不但剛強有力,穩健踏實,更散發著光亮,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