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靜物

Keywords: 楊英風;版畫;靜物

Abstract: ?此作完成於一九四七年,是楊英風早期的木刻版畫之一。,創作這幅版畫時楊英風剛從大陸回台,與表姊李定結婚後不久,正在台大植物系當繪圖員。畫面中的靜物也許是被放置在畫室中的一角,明暗對比強烈,可看出光線是從右上方射入,光線投入後在靜物上引起的光影變化,作者處理的相當好。畫面中央有兩個陶罐,一個較矮呈現扁圓狀放置在前方,另一個則較瘦長放置在後方,以及陶罐後方的黑色布幕,還有左下方放置於畫面最前面的蘋果,突顯出整個空間的立體感。畫面左下方類似「几」形的記號正是楊英風早期木刻版畫作品中特有的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