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新

關鍵字: 楊英風;浮雕;常新;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二十週年紀念

摘要: 此作完成於一九九四年,材質為銅,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二十週年紀念所作。正面造型是一九九○年的不銹鋼雕塑〔常新〕,〔常新〕為響應一九九○年世界地球日所做,以循環帶飾圍繞圓球的構圖,來表達地球的運行不息。〔常新〕圖案四周則有「電子所之友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二十週年紀念」等字。背面則有「科學上專稱「mobius band」意旨:循環不息的環帶,於此造型美學更引伸為生生不息、循環傳承、週而復始,期祝生機綿延,科藝文化永遠常新。」等字樣,直接點明以〔常新〕圖案作為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二十週年紀念之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