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展望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展望;楊景天

摘要: 略帶瘦長的臉型、圓潤的鼻頭和瀟灑一撇落於前額的髮絡,細膩的呈現出其個人面容特徵,而在額頭上隱約出現的皺紋和兩頰上的法令紋,則意指人物略經滄桑的生涯或是年歲,但近似蹙眉卻一高一低的眉頭起伏,像是挑眉表示疑問又或是心中突然靈機一動有了新的想法,輔之以挖洞處理的雙眸,因為形狀略偏細長而非導致深邃或迷濛視覺效果,反是一種詢問、保持警醒的溫和神情;由於眉毛形體的方向暗示和眼眶的形狀,造成了飄向左方彷彿注視特定人事物的視線,使得觀者與頭像並未能在第一時間內達到眼神的交接,進而達到互動共鳴,但是這樣的設計反而更能呈現模特兒特有的個性,以及藉由此作投射出更大、環繞於周遭無形的特定場域,與特定的背景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