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覺心法師半身像

關鍵字: 楊英風;雕塑;覺心法師半身像

摘要: 覺心法師生於民國13年,為新竹法源講寺開山祖師斌宗法師的弟子,斌宗法師在日治時期首開佛教界講經說法風氣之先,可惜英年早逝。民國47年,覺心法師即肩負法源講寺的傳承。覺心法師為紀念一代高僧,特建「華藏寶塔」以資紀念。法師雖為僧人但是雅好藝術,藉此因緣邀請楊教授塑製華藏寶塔內佛菩薩像,進而二人各獻所長作佛教藝術創作之交流,因而為法源講寺留下多件佛教藝術作品,而覺心法師半身像即為其中之一。 楊教授因與覺心法師深交,故特別能展現覺心法師孤傲挺特的個性與神韻,深邃的眼神配以微皺的眉頭,寬厚的鼻樑及抿而微翹的嘴唇,簡直栩栩如生,雖然只是半身描塑,卻不失其身著海青袈裟身材高大的莊嚴法相。